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2050年综合国力如何 中国未来三十年发展趋势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迅速崛起就连美国都感到害怕,那么中国未来三十年发展趋势如何?中国2050年综合国力能够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吗?以中国目前的发展趋势,成为全球第一也不是不可能的。

中国经济

中国给世界人民留下的印象,再也不是70年前那个积贫积弱的样子,不少西方国家的政府人士以及专家学者持续聚焦和研究“中国速度”,向中国取经。普通民众对比中国和自己国家的变化,更是对中国取得的发展羡慕不已。

据悉,到2050年,中国最有可能成为世界上下一个超级大国!理由如下:

1.人口足够多

当今的中国拥有世界第一多的人口,有世界最庞大的军事力量,因此完全不用担心维持军事力量所需要的兵员。

2.军事力量雄厚

中国的军事实力现在是世界排名第三,与排名第一的美国差距不少,目前是不足以竞争超级大国的名号,但美国也是1890年才成为世界第一工业大国的,而且当时的技术水准还比较落后,常备兵力更是不过十万,战斗力水平也不高,但美国依然能够在二战后夺取世界霸权,成为无可争议的第一超级大国。

而且经过30年的发展,中国军事力量等,都会继续大发展,不断缩小与美国的差距,甚至超越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

3.版图足够大

中国拥有世界第三大版图,地形复杂,战略纵深广阔,这是成为超级大国的基础。

4. 工业实力足够强

当今的中国,工业实力已经是全球第一,而且工业体系完整,并不乏尖端技术。

因此,在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工业规模世界第一,世界顶尖人才云集,军事实力世界第三的前提下,以我国现有的经济发展速度,以及不断快速增长的财力投入,中国军事力量进步神速,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必定会成为下一个超级大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