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上半年猪价怎样 猪肉有望恢复正常价格吗?

最近猪肉价格走势备受关注,那么明年上半年猪价怎样呢?明年猪肉有望恢复正常价格吗?由于非洲猪瘟肆虐导致生猪供应减少,所以猪肉价格也跟着上涨,现在猪肉已经成为很奢侈的食物了。

猪价

近段时间,猪肉的价格频频上涨,虽然中央出手发放了补贴,但是猪肉价格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偏高,在如此高的物价之下,老百姓们都直呼吃不起猪肉了,那么明年猪肉价格可能下跌吗?如果猪肉继续涨下去会出现怎样的后果呢?

根据猪周期的理论来分析,我国生猪养殖规模如果得到大幅度的增长的话,至少需要一年半的时间。毕竟现在市场上的猪肉价格平均达到了30元每斤以上的水平,即便是我们这边小县城也达到了34.9元每斤,排骨的价格已经超过了40元每斤。

也就是说现在的母猪进一步的增长,必须在繁育小猪以后再繁育小猪在长大以后就能够保障我国的能繁育母猪的存栏量增加。

每个行业都有价格波动,但猪肉2019到2020产业上游如果粮食食料价格稳定或者不降价,中间养殖规模不减,需求不增产业形式会比较严峻,甚至出现整体产业亏损或者洗牌都有可能。不管怎么发展变化,走生态化发展,健康猪肉还是不错的选择,应该往高端猪肉发展才是出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