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 63年的不用交社保吗

根据社保新规规定,个人要缴纳满15年的社保,等到退休之后才能每月领取养老金,因此每个人都十分重视社保的缴纳。既然社保要缴满15年,那么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呢?另外,有消息称63年的不用交社保,这是真的吗?

社保

根据退休养老金的标准计算公式,单纯讲投保缴费15年,并不能确定养老金的多少。因为在退休养老金的计算公式中涉及了上一年平均工资、缴费指数、缴费时间、个人账户金额、计发月数以及与过渡养老金有关数据,所以退休养老金无法准确计算出结果。

但我们拿青岛市的历史数据进行测算,如果是男性自由职业者参保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从2003年至2017年缴费15年,在2018年满60岁退休,则根据其不同的缴费基数,退休养老金最少为830元、最高为2558元,大致相当于社平工资的16~48%(因地区不同,以上数据会有差异)。

由此可见,缴满15年社保后领取的养老金数额还是非常不错的。另外,关于63年的用不用交社保问题,其实我们都知道女职工在55岁就已经退休,当然已经不能再缴纳社保了,但是男性职工却又不一样,因为他们是60岁才退休,因此他们还可以缴纳社保,但要对之前的社保进行补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