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预计12月份猪价 2019元旦猪价预测

10月份,我国猪肉价格没有下跌,依旧处于高位。十月即将结束,那么接下来的十一月、十二月以及元旦,猪肉价格走势会不会下行?小编很抱歉的要告诉大家一个不好的消息,国家方面已经发布消息,截止明年春节,猪肉价格都保持高位。

猪价走势

生猪生产和保供是目前关注度很高的话题。据农业农村部监测,生猪和猪肉集贸市场价格周涨幅分别从9月份第一周5.0%和6.3%降至第4周1.6%和1.0%。猪肉批发市场价涨幅从第1周的5.1%降至第4周的0.2%,涨幅趋窄。9月份以来,猪肉供给阶段性紧张的局面有所缓和。

针对国庆节后,猪价出现阶段性较快上涨。唐珂表示,主要是前期生猪产能下降、部分养殖场户增加商品母猪留种、各地增加收储等,导致商品肥猪上市量阶段性减少,市场供应偏紧。

唐珂表示,短期内猪肉市场供给依然偏紧,预计元旦、春节前猪肉价格将保持高位运行走势,但随着库存冻肉逐步出库、禽肉等畜产品供应增加,畜产品供应总体是有保障的。

春节前猪肉保持高位运行,至于明年什么时候恢复正常,有关部门没有明确回应这个问题。猪肉价格与猪肉供需有关,如今猪肉供给跟不上需求,价格自然上涨,什么时候把活猪供需工作做好了,猪价自然恢复正常,不过恐怕要一段不短的日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