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越南纺织业订单爆满?17600亿美元外资撤离不实

受全球贸易摩擦加剧、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等因素影响,越南成为了不少国家投资的首选。此前,有消息称,越南纺织业订单爆满。这究竟是不是真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消息称,越南的6000家服装厂,已经拿下了400亿美元的出口订单,总额占据了越南总出口的15%,服装加工生产已经成了越南的拳头企业,也助其成为了三大服装出口国之一。其实,这是不实消息。

越南盾

据越南工业贸易部此前的消息,中国纺织业产能巨大,产品有降价空间,而越南等国产业规模小,生产成本不断提高。美国的贸易政策不确定迫使采购商延迟从越南采购。

其实,中国部分制造业转移越南是事实。但现实情况表明,中国依然是外资投资的热土,魅力不减,17600亿美元外资撤离是假的。目前,外资仍持续不断流入中国寻找投资机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