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范冰冰8亿事件起因 范冰冰逃税案后2019身价多少

去年,影视圈发生一场关于偷税漏税的地震,影响甚广。在这当中,首当其冲的是范冰冰。因坐实偷逃税,范冰冰被罚款8亿元。话说,范冰冰8亿事件起因是怎么样的?

2018年6月,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抨击影视行业“高片酬”、“大小合同”现象。其后,国税总局官网责成江苏等地税机关依法开展调查核实。当时,崔永元则明确表示:“4天6000万片酬合同”所指并非范冰冰。但范冰冰还是因此被调查,演艺事业停摆。

范冰冰

最终,江苏省税务局发布消息称,对范冰冰采取拆分合同手段隐瞒真实收入偷逃税款处4倍罚款计2.4亿元,对其利用工作室账户隐匿个人报酬的真实性质偷逃税款处3倍罚款计2.39亿元;对其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少计收入偷逃税款处1倍罚款计94.6万元;对其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两户企业未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和非法提供便利协助少缴税款各处0.5倍罚款,分别计0.51亿元、0.65亿元。据新华社统计,范冰冰所需补缴的税款、滞纳金以及罚款加在一起,超过8亿。

对此,范冰冰发文道歉,并表示尽全力克服一切困难缴纳罚款。对此,网络好奇:范冰冰有这么多钱缴纳吗?据21世纪经济2018年的报道,范冰冰身价在当年已超过30亿元。那今年身价多少?值得一提的是,范冰冰已不在2019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中。因此,具体数字外界不得而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