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合村并镇什么时候实施 合村并镇马上启动是真的吗?

现在全国大大小小农村还有很多没有发展起来的,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管理太困难了。所以为了方便管理,合村并镇的政策出台了。那么合村并镇什么时候实施呢?据说合村并镇马上启动是真的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合村并镇最新消息

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也明确的指出了这一点:顺应村庄发展规律和演变趋势,根据不同村庄的发展现状、区位条件、资源禀赋等,按照集聚提升、融入城镇、特色保护、搬迁撤并的思路,分类推进乡村振兴,不搞一刀切。

哪类村庄需要保护?大致有三类:

1、集聚提升类村庄:现有规模较大的中心村和其他仍将存续的一般村庄,是乡村振兴的重点。

2、城郊融合类村庄:具有向城市转型的条件城市近郊区以及县城城关镇所在地的村庄。

3、特色保护类村庄:历史文化名村、传统村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特色景观旅游名村等自然历史文化特色资源丰富的村庄。

基于我们了解到的包括《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包括农村异地搬迁政策、农村三清、五清政策等等!我们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全国范围内的合村并镇一定会到来!

合村并镇目前还没有开始,但是市民们也不用太过着急,合村并镇是一定会到来的,毕竟想要发展农村的话,合村并镇是一个非常好的政策,能够将多条村子的资源整合管理,让农民们都能够过上好生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