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马云对话贾跃亭 马老师问的问题很难回答

贾跃亭还在美国,为申请个人破产的事情头疼不已,贾跃亭是怎么走到今天这一步的?贾跃亭自己曾经说过,这是形势所逼。有一次,马云对话贾跃亭,马云问贾跃亭“如果你是BAT中的一家,你觉得该怎么做比较好?”看看贾跃亭怎么回答呢?

贾跃亭

2016年4月23日,中国绿公司年会上,马云向贾跃亭提问:“前几天有人跟我说,你在深圳互联网大会上说,BAT垄断了整个互联网行业的创业资源,使得大家没法混了,那么问题是,假设我们换一下,你是BAT中的一家,你觉得该怎么做比较好?”

贾跃亭回应称:“的确是压力山大,马云老师问的问题实在是非常难以回答。因为的确如此,每个时代都会有一些代表性的企业,每个时代都会有一些垄断整个社会资源的企业,但是这些都不重要,因为是不断变化的,每一个时代变迁的同时,都会诞生全新的,更伟大的企业,所以如何能够突破上一代企业的封锁,或者是大山,其实只需要一件事情,判断下一个时代到底是什么,而不是在它们的延长线上去做创新,更不是依赖BAT强大的资源。”

马云也强调了大局观的重要性,把所有困难与不可能放到历史长河中,就是沧海一粟而已。假设我们没有对二三十年形势的判断,是很难做两年和三年形势的判断。如果这两三年做对了,未必二三十年是对的,大局判断清楚了,这两三年做的事情不会相差太遥远。

马云对话贾跃亭,提出了一个很有思考价值的问题,当你遇到了强大的对手,似乎没有任何武力值与他对抗,而你要求生存求发展,该怎么办?英雄也有暮年,强大的对手也有老无力的那一天,穿越时空,多往后看几十年,想清楚了就能确定现在的自己要做什么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