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下一轮油价调整预测 下一轮油价是涨还是跌

油价的调整车主们是最关心的了,要知道如果油价下调的话,加油能省不少钱呢。据了解,10月21日的油价迎来了今年以来的第六降,不少车主都因此欢呼雀跃呢。既然这次油价作了下调调整,那么下一轮油价调整预测如何?下一轮油价是涨还是跌呢?

油价调整

10月21日(下周一)24时,将迎来新一轮的油价调整,截至第9个工作日,国际油价累计下调180元/吨,已超50元调价标准线。折算后汽油预计下调0.15元/升,按50L油箱计算,加满一箱油约少花7.5元。但最终信息,以国家发改委正式通知为准。

据了解,美国原油库存持续增加、主要经济体经济数据欠佳,是本轮调价周期油价下降的主要原因。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当前原油供应相对宽松,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放缓使得市场信心非常脆弱,消息面因素仍将影响短期油价震荡运行。

一方面,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面有所缓和,缓解了市场对地区原油生产的担忧。另一方面,受贸易摩擦等因素的影响,全球经济增速疲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降至3%。经济增长放缓的信号促使美国能源情报署、欧佩克等主要石油机构纷纷下调全球原油需求增速。

因此,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表示,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上行的趋势,幅度在每吨90元左右。目前欧佩克表示将坚持减产协议,同时全球贸易风险有缓和迹象出现,均为油价带来利好;但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及原油需求的担忧依然存在,利空因素可能将抑制涨幅。预计下一轮成品油价格上调的概率较大。

由专家预测下一轮油价的情况来看,下一轮油价上调的几率可是非常大的,因此广大车主们要注意了,等到下一轮油价调整前,记得要去加满油哦,不然等到油价大涨再加油的话,可是要损失不少油钱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