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土耳其是发达国家吗 土耳其属于哪个洲?

在整个亚洲,土耳其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国家,其国土面积是横跨欧亚两洲,虽然以欧洲人自居,但却被欧盟多次拒绝加入,那么土耳其属于哪个洲?土耳其是发达国家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的土耳其是发达国家吗

土耳其是发展中国家,并非发达国家。人均GDP中国和土耳其相差不大,但总和相差很大。

土耳其

土耳其在2017年为世界第18大国内生产总值(购买力平价)之经济体,在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购买力平价)方面则位居第68位。土耳其为经济暨合作及发展组织之创始会员国及二十国集团的成员(于1999年加入);

而中国2017年总GDP排世界第二,而人均则排世界第70位,总和中国把土耳其远远甩在后面,人均相差不大,说发达二者差不多,比人均的话。

土耳其属于哪个洲的国家?

土耳其国土面积跨亚、欧两大洲,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均实行欧洲模式,是欧盟的候选国,但其所属洲是亚洲。

近年来,土耳其一直致力加入欧盟,但由于土耳其存在人权等问题,曾多次遭到欧盟的拒绝。虽然土耳其以欧洲人自居,但却有着和欧洲人完全不同的信仰,欧洲人基本都是基督教徒,而土耳其则是一个伊斯兰国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