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产税怎么没动静了 房产税2020年出台吗?

房产税征收已经成为铁板钉钉的事情,但自从两会谈及到房产税的事情之后,之后就毫无消息。奇怪了,房产税怎么没动静了呢?有人说房产税2020年出台,这是不是真的呢?废话少说,我们了解一下房产税的信息吧!

房产税

房产税征收,是百姓比较关心的事情。前阵子,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房地产税立法是否将在今年制定完成?他表示,“稳步推进。”从2010年以来,房地产税就一直是大家关心的焦点,这次是真的要落实制定了。

据悉,目前房地产税征收原则已经确立了,分为三步走,分别是:1、立法先行;2、充分授权;3、分步推进。在此解释一下分步推荐的意思,“分步推进原则意味着房地产税征收,可能采取先城市后乡镇、先市民后农民、先企业后个人策略逐步实施。”

需要强调的是,房地产税不会立即开始征收,而必须要通过一系列立法程序。肖捷指出,力争在2019年完成全部立法程序,2020年完成“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改革任务。目前看,2018年是房产税立法比较恰当的时机。因为,目前房地产市场出现的一个关键变化是,与过去两三年相比,目前整个房地产市场库存量明显下行。

其实,征收房产税一事并不是毫无动静,只是在立法程序阶段,暂时没有公布进展而已。如果一直在筹划中,我们普通百姓没有接收到这方面的消息而已。至于是否在2020年出台,现在还不敢确定。不过,至少可以确保在2020年完成“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改革任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