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广东猪肉45一斤 新华社五问猪肉价格

猪肉价格特别高,广东猪肉最高涨到45元一斤,就连五花肉也超过30元一斤,预测2020年元旦以及春节猪肉价格都不会下跌,持续走高位,老百姓要做好心理准备了。对于猪肉价格大涨一事,新华社此前更是五位猪肉价格,要求千方百计稳猪肉价格。

猪肉价格走势

近期生猪供应出现紧张,猪肉价格明显上涨。猪肉是我国大多数居民最主要的肉类食品,保障供应事关民生、事关大局。

为确保百姓碗里不缺肉、困难群众生活有保障,从中央到地方,从政府到企业,围绕猪肉保供稳价的工作全面展开。

此前因为非洲猪瘟的影响,猪肉价格持续推高,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国家已经对此做出有效调整,全国生猪出栏量大幅度提高,目前猪肉价格已经得到控制,只是猪肉价格恢复正常仍需要一段时间。初步预计,最早明年中段,我国猪肉价格才完全恢复正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