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袁隆平年收入 袁隆平身价多少亿美元?

袁隆平是我国知名的杂交水稻育种专家,上世纪60年代初期,在我国粮食自给的难题上,袁隆平的研究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今年的9月份,袁隆平被授予“共和国勋章”,而很多网友都很关心袁隆平的收入问题,那么袁隆平年收入多少?袁隆平身价多少亿美元?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袁隆平

袁隆平,1930年9月7日生于北京,江西德安县人,无党派人士,现居湖南长沙。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被称为中国的"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

有关于袁隆平年收入情况,袁隆平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曾表示表示,除了自己每月6000多元工资外,加上股份分红、稿费、咨询费等额外收入,每年总共有30多万元收入。

而说起袁隆平的身价,网上最广为流传的就是说他有1008亿,在2007年,袁隆平被评为“2007年湖南富豪500强”,并以1008亿的身价当选名誉首富。说到这里大家可能就疑惑了,这么高的身价,怎么不见袁隆平上福布斯或者胡润富豪榜呢?

其实呢,这个千亿身价并不是指袁隆平真的有这么多的现金财富,而是指袁隆平给社会创造的财富中,简单一点说就是指袁隆平的品牌价值。那一次的排名也是为了表彰袁隆平给社会做出的杰出贡献,故而给袁先生这样的荣誉。

前段时间,袁隆平九十大寿之际,引来了众多网友的祝福,相关的视频在网络上点击量过亿。这这其中祝福的网友,大多是一些年轻的学生,可见中国年轻一代人对于袁隆平的尊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