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聪明人2019买房? 看完就知道今年适不适合买房了

现在物价飞速上涨,房价更是高的离谱,现在90后买房已经成为了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毕竟没有什么经济能力。但是,有消息称,聪明人2019买房是最适合的,为什么这么认为呢?内行人给出两个观点,下面一起看看。

买房时机

1.买潜力城市房产是聪明。“城市”和“房产”两者的先后顺序很明确,先有城市才有房产,房产的价值依附于城市,城市发展潜力越大,房产价值也大概率越高。随着城市化不断推进,我们已经历了快速化阶段,现在应该是在第二轮精细化发展阶段。从目前的主导思想来看,下一阶段城市群和都市圈是新一轮城市化的重点方向,最终达到70%以上城市化水平。当然,并不是每个城市群和都市圈都能很好发展,这是资源有限性质决定的。未来潜力较大的城市群,随着城市建设水平继续提高,比如长三角、粤港澳、雄三角,长江中下游、成渝、中原和山东半岛等城市群人口还会大量聚集,新增和区域迁徙的大量人口还会往这些城市群转移。

此外,从最近主管部门对新房和二手房涨幅较大城市预警来看,苏州、大连、南宁和佛山,也基本都属于大城市群里的代表性城市。即使在如此严厉的楼市调控大环境下,这些城市还是表现出了足够的韧劲。这也正是反映了这类城市较大的发展潜力,从长期来看,随着户籍政策放开,城市轨道交通完善,这些城市群里的大小城市都应会有不俗的表现,这也是城市群、都市圈一体化发展的必然结果。

2.买前景不明的小城市房产是“糊涂”。前一段时间,鹤岗“白菜价”房子一时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事实上,全国还有不少这样的地方,这些城市有一个显著特点,那就是属于资源型城市,随着资源开发殆尽,加之国家对环保监管力度加强,这些城市依靠资源发展的道路已经走到尽头,都需要面临转型。但在城市卡位站中,要成功完成转型谈何容易?

另外还有一类城市,虽然说这轮房价也涨了不少,但大都依靠政策上涨。上涨的主要原因就是楼市战略去库存中实施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促动。按理说,一个城市适当的货币化安置也属于正常,至少不会破坏楼市供需平衡生态,但我们有一些小城市的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了80%以上,这些大量手持现金的购房者涌入商品房市场,快速推高了当地的房价,这种情况与当地的楼市生态显然不匹配,也不可持续。所以,对于以上两类城市,我们除了不得已的自住购房需求外,千万别去贪便宜投资,也不能有什么大的机会,还很可能陷入泥潭。

不过,如果是刚需的,买来自己住的,有钱还是早买早安心,反正都是自己住,房子降价感觉不可能,现在工程材料这么贵,人工工资又高,都是谁买单?以后钱不值钱,赚的还没涨的快。所以聪明人2019买房,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