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欠债10万一般判几年 欠债无力偿还会判刑吗

在如今,很多人都会遇到背负太大债务而无法偿还的情况,很多人会担心,因为无力债还巨大债务而坐牢,那么欠债10万一般判几年?欠债无力偿还会判刑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民间借贷不还,属于民事纠纷,一般不会涉及到刑事责任,也就是说不会被判坐牢。

欠债不还会坐牢吗

但如果债主起诉到法院,法院判决后,债务人不履行法院判决,债主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而债务人有履行判决能力,而拒不执行的,情况严重的会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而对于债务人来说,如果迟迟无法要回欠款,千万不要出现任何恐吓,或者暴力催收的情况。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法院发起诉讼,如果不放心的话,可以委托律师代理,在证据充分的情况下,胜诉的概率是很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