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现在养猪还能挣钱吗 一头猪利润过千元?

今年猪肉价格飞速上涨,现在已经上涨到30多元一斤了,甚至40元一斤都有,主要还是因为生猪供应不过来,导致猪肉价格那么贵。有人说现在养猪还能挣钱吗,毕竟现在养一头猪利润过千元的,所以养猪还是很好的赚钱方法。

现在养猪的前景怎么样

今年养猪的人基本都赚翻了,现在猪价那么贵,一头猪都可以赚几千块,特别是在广东或者广西这些高价区,一头猪的利润甚至超过2000元,简直是刷新了十几年来的最高利润水平。

全国生猪平均出栏价12.1元每斤,养猪成本按照6元每斤来计算,一头220斤左右的生猪的利润达到1342元。而在广东或广西等高价区,一头猪的利润甚至超过2000元,刷新十几年来的最高利润水平。

农村养猪一般以家庭为单位,很多夫妻都会饲养三百投生猪完全是没有问题,按照一年出栏两次来计算,一年可以出栏五六百头生猪。按照目前的猪价,那么农村养殖户一年就可以净赚六七十万元,这个利润水平实在是太诱人了,相当于在外面打工十几年。

那么,现在开始养猪还来得及吗,明年猪价是否还能维持高价吗?相信很多养猪的人都想知道的问题。其实有专家表示,下半年的猪价确实超出很多人的预期,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我国生猪产能大幅下降,不少地方已经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所以猪价就会飞速上涨。从农业农村不的监测数据来看,截止到7月份,我国生猪和能繁衍母猪存栏下降幅度超过30%,而且下降幅度越来越大,在短时间内难以恢复,所以预计未来两三年内仍是生猪高价年。

现在开始养猪确实可以赚到钱,但是也要知道现在非洲猪瘟还没有过去,风险还是很大的,随着猪价飞速上涨,猪仔的价格也在水涨船高,一头30斤猪仔价格都要六七百快,所以成本还是很高的,想要养猪的还是要慎重比较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