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居民医保交多少钱 补交10年医保多少钱

我们都知道目前医保是自愿参加的,因此缴不缴纳医保都是个人行为。虽然说,国家没有强制让居民缴纳医保,但是每个人都是非常自觉去缴费的。据了解,目前2020年居民医保已经开始缴费了,那么2020居民医保交多少钱呢?另外,补交10年医保多少钱?我们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医保缴费

近日,记者从省医疗保障局了解到,该局日前已联合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将按国家规定执行,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250元/人,缴费时间原则上为2019年9月1日至12月31日。

由此可见,湖南省2020居民医保需缴纳250元每人,且缴费截止时间为2020年之前,所以湖南的市民要注意了,记得按时缴纳医保哦,不然错过了缴费时间可就麻烦了。另外,我们都知道医保男性要缴纳25年,女性要缴纳20年,如果到退休前还差10年未缴纳的,那么就要补交10年医保,因此他们想知道补缴医保要多少钱。然而,对于此问题,需向社保局询问清楚,因为有些地方已经不允许一次性缴纳医保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