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非洲猪瘟疫苗何时上市 非洲猪瘟疫苗研究成功了?

今年非洲猪瘟疫苗横行霸道,在流入国内之后对国内猪价造成很大的影响,猪肉价格上涨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猪瘟。根据最新报道称非洲猪瘟疫苗研究成功了,那么非洲猪瘟疫苗何时上市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猪瘟价格最新消息

据报道,我国科学家成功分离出国内正在爆发的非洲猪瘟病毒流行株,采用单颗粒三维重构的方法首次解析了非洲猪瘟病毒全颗粒的三维结构。研究为揭示非洲猪瘟病毒入侵宿主细胞以及逃避和对抗宿主抗病毒免疫的机制提供了重要线索,为开发效果佳、安全性高的新型非洲猪瘟疫苗奠定了坚实基础。相关研究成果18日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科学》上发表。

为了应对非洲猪瘟对猪肉供给造成的冲击,8月底以来,有关部门出台了17条措施,在财政、金融、用地、规范禁养区划定和管理、绿色通道,生猪生产的补奖等方面明确了一系列政策。23个省区市出台了扶持生猪生产发展的政策性文件。政策的组合拳含金量之高,近年来少有。农业农村部表示,今年年底前生猪产能有望探底回升,市场供应将逐步增加,明年有望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10月18日,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饶子和、王祥喜团队和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步志高团队联合公布,他们首次解析出了正在困扰各国的非洲猪瘟病毒的精细三维结构。步志高透露,目前,中国的非洲猪瘟疫苗的实验室研究阶段和中试阶段都已经基本完成,主要的实验数据和结论已经得到,正在接受同行专家评估。

非洲猪瘟疫苗研究成功顺利上市的话,那么就很好解决猪瘟的问题了,到时候猪肉价格也有可能会下降,对于不少市民来说都是一件好事情,毕竟猪瘟导致猪肉价格上涨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