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建议农村禁止养猪的专家是谁 被养猪大叔霸气回怼

如今农村的生猪养殖户越来越多了,并且养猪也对农村的环境造成了一定的污染,因此有专家提出农村禁止养猪,那么这个禁止养猪的专家是谁呢?如果禁止散养猪,大家就再也吃不到最绿色健康的猪肉了。

禁止养猪的专家

现在猪肉价格这么贵,养猪的朋友就发财了。据了解,现在很多人都回到农村养猪了,而且养猪国家还有补贴发放,从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养殖户的风险。农村大大小小的养殖户有很多,不过专业的养殖户一般整个养殖流程都是比较专业,而且污水排放问题也会处理比较好,不过也有一些小农户散养猪,他们没有专业排污技术,所以猪的排泄物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所以很多的专家就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表示建议禁止农村散养猪。专家们认为农村的散养猪污染环境,不利于农村人的健康生活。但是一位农村的养猪大叔却这样的霸气的回应专家,说了一句话之后,让专家哑口无言。

的确现在在农村有很多人因为开办养殖场,所以环境和卫生条件比较不好,但是现在农村大部分的人都是在深山里喂养猪,一般不会在有人家的农户周围开办养殖场。而且真正的散养户养的猪吃的都是绿色安全的食品,是达到绿色食品的标准。并且一些大的养殖户都是用一些饲料和激素类的药物进行养殖,所以这种猪肉买回家吃还是对人的身体有一定害处的。

这种用饲料养殖的猪更加不环保也更加的不健康,而农村散养户养的猪才吃起来比较安全健康,因为他们用的都是这“绿色饲料”,也就是剩饭以及一些稻谷,而这样喂出来的猪猪肉比较比较放心,而且吃了也比较放心。所以对于专家提出的建议,很多的养殖农民就不乐意了。

而一位农村散养户的养猪大叔就这样的霸气回应专家:“农村散养户喂的猪才比较安全嘞,吃起来放心。虽然这种传统的养猪喂法经济效益差,但是安全性非常好,它达到绿色食品的标准的,大养殖场的猪肉更不环保,更不安全,专家凭啥子那样说嘞?现在吃猪肉的话,还是要买农村散养户喂的猪,吃着又安全放心肉也吃好吃。”大叔说的专家们听了也哑口无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