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新农保政策 农保交500元60岁后拿多少

新农保就是新型农村社保养老保险,主要还是保障农村居民年老时的基本生活,这几年来,国家对新农保进行大力的扶持,也出台不少的政策,但是农民60岁后可以领取多少钱?2020年新农保政策出来了吗,农保交500元60岁后拿多少钱?

新农保政策什么时候出台

国家每年关心老人的养老问题,特别是农民老人的养老问题,新农保是从2009年开始试点的,如今也有十年时间了,农民老人也得到了养老保障,但是有些人还不是很了解新农保的具体情况。

农社保一般规定年满16周岁,未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可以在户籍地自愿参加新农保。新农保基金筹集主要由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构成。参加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符合国家规定条件的,按月领取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而且对于缴费的标准是分档次的,对于参保人可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

新农保和城居保合并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一年缴纳一次500元是最低档。待遇领取计算公式: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金额/139=退休时按月领取的养老金。基础养老金每个地方不一样,且每年都会增加,例如上海2015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是645元,另外如果你缴费年限超过15年基础养老金也会增加。新农保的领取金额与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有关,如果20年后60岁领取的话,每月可领取246元,每年可领取2952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