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印度富士康现状怎么样 富士康败走印度市场是真的吗?

全球最大的代工厂富士康,相信大家对富士康代工厂并不陌生,相信许多人有到富士康工作过。这家代工厂到印度发展了,建厂代工生产手机。现在印度富士康现状怎么样?富士康在印度的情况不容乐观。

印度劳动力很低,与国内相比印度的劳动力更加划算,于是,富士康就到印度投资建设工厂了,看准印度市场的富士康,遇到了自己都意想不到的事情。印度富士康现状怎么样?并不是想象的一样。

富士康代工厂

从21世纪初,由于有大量勤劳且低价的劳动力,中国被称为“世界工厂”。而富士康,作为世界规模最大的代工厂,因和苹果之间的合作打开了中国制造业的市场,迄今为止扎根内陆已有几十年。虽然富士康的基本工资不算高,但其加班工资却十分的吸引人,导致很多人都鼓足干劲去工作。

但是随着中国经济近十几年来的快速发展,国内的土地成本以及工人薪酬的上升,导致了企业的利润大幅的降低。为了增加企业的利润,富士康就把目光头投向了印度。印度作为一个人口大国,其人工成本和中国相比较低廉。据数据显示,印度工人每月的工资只有1000-1500人民币。

但实际情况却恰恰相反。在2015年,富士康就花费50亿美元去印度建立代工厂并计划招募100万名工人。但意想不到的是,两年最后仅招到10万名员工。

在建厂初期,就出现了工厂建设缓慢的问题。建成之后,由于印度的交通运输设施落后,导致了生产供应屡屡出现问题。印度人的工作效率更是让人头疼,在中国一名工人一天可组装1000多部手机。而在印度,一名工人一天仅能组装200台手机,效率仅为中国工人的1/5。据统计,印度工厂一个月仅能产出25万部Iphone。

不仅如此,印度人不太愿意加班。曾有5名印度大学生毕业的学生,由于被老板要求加班,最后集体提出了辞职。印度人没有省钱的习惯,经常拿到工资之后就会消失不见,等用完之后再回来工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