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个人所得税新政策 6000多万人不再缴个税

个税调整有很长时间了,但很多人不知道2019个人所得税新政策的亮点。其实,最大的亮点是个税起征点提高,使得6000多万人不再缴个税。月薪在个税起征点之下,那么就不需要交税。那么问题来了,现在个税起征点是多少呢?

个税调整

国家规定,对纳税人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按5000元/月的基本减除费用进行扣除,并适用新的综合所得税率。执行最新纳税标准之后,纳税金额有什么变化呢?小编举一个例子,大家对比一下吧!

张某10月份取得的工资、薪金收入是12000元,扣除个人按规定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共2000元后,则张某10月份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应纳个人所得税为:应纳税所得额=12000-2000-5000=5000。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5000*10%-210=290元。如果按照过去的计算方式,张某的应纳税额应为745元,新政后将减少455元,降负达60%。

或者,你想知道工资扣税情况,可以通过APP查询的。在年初,“个人所得税”手机APP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功能正式启用。纳税人通过实名注册后,可以进行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填报,并且通过人脸识别,完成实名认证后,就能实时查询自己的纳税情况。

现在2019个人所得税新政策已经执行好长时间了,自从提高个税起征点之后,让不少人受惠。有媒体报道称,至少6000多万人不再缴个税,能省下一笔钱。当然,不需要交税,说明工资低,所以这群人需要努力工作赚钱才行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