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其他国家为什么买美国国债 美国为什么发行这么多国债

我们都知道美国是一个发行国债数量巨大的国家,因此有不少人都对美国发行国债存在疑惑,美国为什么能发行这么多国债?另外,美国发行的这些国债,其他国家为什么又要买呢?对此,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吧。

美国国债

据了解,美国发行这么多国债,是由美元决定的。美元是当今世界上的通用货币,是一切衡量财富的价格尺子,说简单一点就是储备、交易货币。因此,美国就必须源源不断地提供货币出去,不停的印刷。但是印刷越多,货币就越不值钱,那么美国就必须发行国债把这些美元收回去。还有就是,美国是靠借贷消费去维持经济,再加上美国满世界的排兵布阵,其财政收入无法维持,就必须依靠发行国债来维持。

然而,美国国债是由美国政府在全世界发行,大家自由认购的欠条。这个欠条的基本条件是“30年到期还本,30年内每年支付利息(目前年息4.4%)”。几十年来,每年都有新债券发行,已经发行并被买家认购了的,则在世界证劵市场上流通。投资者最经常购买的财经产品,就是股票,债券和基金。

在投资界,美国国债是收益较高,最稳定可靠的可以互相倒卖的一种产品。自从发行以来,美国政府忠实地严格地执行了按月付息和到期还本的承诺,这个债券在全世界有极高的信用。正是因为美国政府数十年以来对发行的债券严格执行付息和还本的义务,因此其他国家都愿意持有美国国债。

要知道,目前市面上的其他投资理财产品的风险性是比较高的,只有国债投资才是最稳健的产品,而且美国一直在发行国债,又有极高的信用,其他国家为什么不买呢?就好比国内的国债,只要政府一发行,一售而空那是分分钟的事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