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马云说未来无工可打 人们依靠什么赚钱?

随着互联网与人工智能化的发展,如今很多职业都已经逐渐被智能化代替了,还记得马云曾说过未来无工可打,那么没有工打人们依赖什么生存呢?失业潮来临人们该如何安居乐业?

马云

一个人工智能时代,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影响,向我们迎面而来!可以说,在越来越多的领域,人工智能正在快速超越人类。人工智能到来,不仅代表着产业的重大变革,同时也预示着我们更多的人未来或将无工可打。

因为,如果说,以前几次技术革命,顶多是人的手、脚等身体器官的延伸和替代,这次人工智能则将成为人类自身的替代,它对人类社会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冲击,将是前所未有的。各行各业都面临着人工智能的挑战。可以预见,未来,可能没有一个行业能够离开智能这两个字。

马云曾经说过,随社会发展,未来将“无商可务,无工可打,无缝可钻”,当前互联网及大数据冲击,不知你是否感到寒意?现实的状况如何,离我们真的还远吗?

现实中,无商可务受害者就是“赚差价”的传统生意,现在通过网络电商,消费者可以直接找到工厂,物流之强大,需要买什么、买多少,工厂再生产,没有囤货,没有中间商,甚至根据个人需要定制。无工可打,在未来,重复机械性的工作,不需要人类工作,富士康流水线自动化、京东机器人送货、百度无人驾驶上五环、建行无人银行已开业、阿里无人酒店、超市开张......无缝可钻,信用时代,消灭了不公平,磨灭了潜规则。区块链,让一切更加公开透明不可篡改,你还想往哪里钻?

现在,各类媒体在传递着对当下经济状况及未来预期。这些信息是真实情况?还是有人在经历预感不妙但不知如何迎接应对?无人超市和无人驾驶已不算稀奇!商店没有柜员,物业没有保安,酒店也没有大堂经理,加油站没有加油员……这是一个快速变化的时代,我们看清楚了吗?

新兴市场危机、裁员潮、实体店难以经营”等在这一年里充斥着现实生活和社交媒体。朋友圈时有刷屏文章,文中时常提到的“艰难、倒闭、裁员、焦虑”等词汇,无一不牵动着人们的神经末梢,那些跃跃想辞职、调薪的人不得不陷入无数遍的深思熟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