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别让华为跑了?华为并非外迁只是业务部门正常布局

在智能手机行业,华为是国产巨头,并且华为集团目前已经非常强大了,可前段时间网上有流言称别让华为跑了,网传华为深圳总部要搬迁到东莞,据消息证实,这个其实是谣言。

华为

去年7月,网上有消息传出称将有2700人从深圳到东莞松山湖溪流坡村上班,车辆估计约1500辆(其中大巴70辆),载着几万人的归属,浩浩荡荡。这些搬家货车有一个共同的标识“华为搬迁专用车辆”。

有消息疯狂传出,华为终端总部将一锅端去东莞。这一波,华为的研发部门整体全部搬迁到了东莞,还包括一些其他部门的人员,只留总部在深圳。

此前类似报道层出不穷,华为负责人也曾明确表过态,并不属实,“华为并非外迁,只是业务部门正常的布局。”但是这一次华为最核心部门的搬离用意不言自明。华为主要创始人、总裁任正非的表述再明确不过,“高成本最终会摧毁你的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主要搬迁的研发部门是华为最重要的部门之一!由此“华为撤离深圳”的传闻在网上引起广泛讨论。

毕竟华为早已成为深圳的名片,多年品牌深入深圳人心中。在这样的时刻,华为如果真的选择撤离深圳迁都东莞松山湖,估计关于深圳房价、生活成本的争议又会面临一波峰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