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张召忠预言土耳其经济 土耳其被制裁但影响不大

因触及到美国利益,土耳其日前遭到美国制裁,美国要对土耳其经济实施制裁。面对全球最厉害国家的制裁,土耳其方面态度强硬,表示不害怕美国的打击。对于此事,张召忠也表示土耳其受到的影响不大,美国也不会对土耳其赶尽杀绝。

土耳其货币

为何说土耳其受到的影响不大?一方面是土耳其关于与美国金融体系没有联系,另一方面是现在没有引起外界疯狂抛售土耳其货币,且土耳其股市比较稳定,没有因此崩溃。张召忠还对此事件做出预测,一旦土耳其被逼急了,或用“绝招”反制美国。

根据美国国防部数据,目前土耳其境内有15个军事基地供美国和北约使用,这些基地对于美国围堵俄罗斯、遏制伊朗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特别是位于土耳其南部的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由于十分靠近土叙边境,近年来成为打击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的重要据点,美军还在这里存放有数十枚核弹。

土耳其频频利用这些军事基地作为反制美国的筹码。1975年,美国因土耳其出兵塞浦路斯,对土耳其实施武器禁运。作为回应,土耳其收回了美军对土境内军事基地的使用权,直到1980年才予以恢复,让当时在地中海和黑海活动的美军舰队十分被动,不得不寻找其他基地进行休整补给。

张召忠认为,土耳其握有美国“把柄”,因此美国不会对土耳其“赶尽杀绝”,而土耳其经济也不会因此受到重大影响。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现阶段不仅制裁着土耳其,还对其它国家进行着同样的事情,比如说伊朗以及俄罗斯,得罪的国家也越来越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