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增值税新规 2020年小规模纳税人自开发票如何申请

2019新一波降税利好让大家手中的钱变多了,现在又有增值税新规,且将于2020年2月1日执行。据了解,增值税新规是面向小规模纳税人的,待增值税新规正式执行后,小规模纳税人可以自己开增值税发票啦!

增值税

小规模纳税人自开发票申请流程

1、携带《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至办税服务大厅【涉税受理】窗口申请。

2、登录【国家税务总局xx市税务局】http://www.tax.sh.gov.cn--【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税】--【发票使用】--【发票票种核定】--【发票票种核定】,申请增加增值税专用发票。

3、【我要查询】--【办税进度及结果信息查询】,查看申请流程是否办结同意。

4、如果申请流程已经同意并办结,请实名认证通过的办税人员携带税控盘或报税盘,先至办税服务大厅窗口发行,然后去发票发售窗口申领发票即可。

这项新规可以说是很方便了,在过去小规模纳税人开增值税发票比较麻烦,再加上小规模纳税人每月增值税抵扣较少,不少企业也懒得跑一趟,无形中损失了不少钱。如今小规模纳税人终于可以自己开增值税发票了,日积月累也能省下不少税钱,真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