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李嘉诚对中国的贡献 李嘉诚给内地留下了什么?

香港富豪李嘉诚,大家对这个人最熟悉不过了,我们时常能够看到李嘉诚出现富豪榜上,多年成为亚洲首富,这李嘉诚这样的大人物,一举一动备受大家去关注。李嘉诚对中国的贡献引起关注,李嘉诚对中国有什么贡献?

李嘉诚照片

1978年的秋天,这一天,李嘉诚内心百感交集,因为他亿港澳同胞国庆旅行团回国的身份,来到北京参加国庆纪念活动,这是李嘉诚阔别家乡40年后,第一次重归鼓励,心情无以言表,参加完国庆活动,李嘉诚又回到了自己的祖籍地-潮州,看着乡亲们衣衫褴褛,食不果腹,住的是茅草屋,李嘉诚心里很不是滋味,随后,李嘉诚决定为家乡建设集体公寓,同时还修建剧院,增加乡亲们的文化活动。

李嘉诚对房地产行业贡献巨大,他不光为市场提供了大量住房,同时也为房地产行业规范做出了巨大贡献,“建筑面积计价法”的提出是最大的成绩。他提出安建筑面积计价法是避免开发商建低品质商品房,搞房地产行业的人都清楚,开发商一旦买下一块地建房,买下时总的建筑面积已经定死了,他已经不可能再多建一平米来降低楼面价了,这时候很多不良开发商就拼命少建公共设施,减少公摊面积,该30公分的墙只建10公分,少建公共走道、电梯、爬梯等,增加的套内面积就可多卖钱,在这种情况下李嘉诚提出“建筑面积卖”。

李嘉诚还是一个慈善家。帮助我国建设学校。其中还建设了一所大学。他是一个香港爱国的资本家,对国家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李嘉诚对中国的贡献很多,赚到钱的李嘉诚不忘记去回报社会,为中国出了自己的一份心。回报社会造福人类,我们对李嘉诚的贡献永世难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