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民补贴通知 2019年国家给农民哪些补贴?

这几年时间里,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壮大,在国家的大力扶持下,农民也是享受到了丰厚的待遇,每年都会有不少的补贴。那么,今年农民补贴的最新通知都有哪些呢?2019年国家给农民哪些补贴?

1、新农村房屋补贴

新农村建设指的是农村“统一规划建房”的典范,现阶段各地农村都纷纷在推动新农村建设工作的开展,而对于新农村建设国家也提供很多的补偿,比如:新建房屋补偿、外墙提转补偿、院坝硬化补偿等等,国家的补贴力度也非常大,最高能够达到每户数万元的补偿!

农民相关补贴

2、农村危房改造补贴

农村危房改造主要是针对居住在危房中的贫困居民,这部分人常年居住在危房之中,而自身却又没有能力重新修建房屋,为了改善这部分贫困居民的住房问题,国家出台了危房改造补贴,通过建房补贴的形式,改善这些贫困居民的住房环境,这部分农民朋友在自行筹资修建房屋之后,能够获得数万补偿,通过此种方式可以减少贫困农民朋友的建房负担!

3、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补贴

农村发展过程中,国家不仅仅是加强了农村基础设施的建设,也在不断强调农业基础设施的建设,通过高标准农田等工作的开展,来提高农村耕地质量,同时国家也正在推动修建堰塘等水利设施建设工作的开展,无论是高标准农田,还是水利设施建设,农民朋友都能获得国家的补贴!

4、一建四改补贴

一建四改是指农村改井、改厕、改圈、改厨,这四大改造都关系到农民朋友的基本生活,目前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受到了国家的关注,所以国家出台了改井政策,来保障农民朋友的饮水安全,同时通过改厕、改圈、改厨等工作可以有效提高农村的生活环境,提高农村居民的生活水平,在一建四改工作中,国家也提供诸多的补贴!

同时,国家将在2019年拨付专门款项用于改造危房和补助残疾人。2017年底,国家发布《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将于2019年将对深度贫困地区1/3以上的村庄进行搬迁。国家还将对农民住宅进行改造补贴,以山东为例,厕所补贴一户为900元。符合房屋改造标准的农民朋友,可以申请农房改造。

5、农村养老保险补贴

对于农村老人来说,每个月都可以领到农村养老保险补贴。因此而建立的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是以保障农村居民年老时的基本生活为目的,建立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相结合的筹资模式的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只要老人年满60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不用缴费,每个月均可以领取70元的基础养老金。虽然不多,但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农村老人的基本温饱问题。

除了以上这些补贴之外,对于目前还在农村务农的农民来说,国家也是给予了一定的农业支持补贴,种植粮食、耕地等等都会有所补贴,这也是农村户口越来越值钱的原因所在了。当然了,具体的补贴标准还是要以当地的有关规定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