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核心城市房价首降 社科院预计年底房价稳中趋降

9月70城房价出炉后,大家发现房价下降成了趋势,刚刚社科院也发布了月度房价报告点评,其表示年底房价很有可能稳中有降,而社科院预测年底房价的依据来自9月核心城市房价首降。

房价

从9月核心城市房价首降得知,9月核心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了0.12%。其中,北京环比下跌1.01%,在一线城市中跌速相对较快,跌幅比上月也略有扩大;上海、广州房价相对平稳,其中广州环比微跌0.33%,上海环比上涨0.53%;深圳房价环比上涨0.80%,涨速与上月基本持平。

二线城市房价走势继续分化,补涨与回调同时并存。其中,南通房价环比上涨1.21%居首位,青岛房价环比下跌1.1%居末位。三四线城市房价平均环比下跌0.203%,跌幅比上月扩大0.163个百分点。

很多人担心核心城市房价首降后会一发不可首饰,其实这个担心是多余的,因为房住不炒是楼市核心政策,没有炒作房价就不会暴涨或是暴跌了。同时,相比于楼市牛市,此时房价下降只是小幅回调而已,作为保值品的房子不会那么轻易的跌值的。

为什么此时房价会下降呢?因为2019年已经有了9个月的房价观察期,大家都知道房价不会在短期内上涨了,再加上房地产商融资难,这个时候炒房客、开发商不得不放点血过年,所以说大家不用过于担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