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翼支付被央行罚款 官方回应相关问题已整改完成

中国电信全资控股子公司翼支付被央行罚款6万元。此消息传出,引发市场关注。翼支付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遭罚款的?目前涉及的问题整改了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10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公示,翼支付因违反清算管理规定、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被处以罚款6万元。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为2019年10月17日。对此,翼支付方面人士表示:“对于央行反馈的情况,我司高度重视,目前相关问题已经整改完成。”

翼支付被央行罚款6万

公开资料显示,翼支付是中国电信旗下全资子公司,是中国人民银行核准的第三方支付机构,成立于2011年3月,注册资本5亿元,与地区政府、银行、公共服务企业、石油企业、大型零售企业、电商、第三方支付机构等有着广泛密切的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翼支付正筹划分拆上市。今年1月,翼支付宣布完成A轮引战。同年4月,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表示,正推动翼支付混改。但截止目前,中国电信并未公布翼支付分拆上市的具体时间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