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朝鲜最大稀土矿 朝鲜稀土储备丰富吗?

稀土,是现代工业的“维生素”,被称为万能之土,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中国的邻国,朝鲜稀土储量丰不丰富?朝鲜最大的稀土矿在哪里?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此前消息,朝鲜最大的稀土矿是Jongju,位于朝鲜平壤东北部150公里处,潜在矿物总量为60亿吨,约有2.162亿吨稀土氧化物,其中主要是铈磷灰石和伴生的稀土矿物,包括镧、铈和镨等轻稀土。而更具价值的重稀土元素蕴藏量约为545万吨,占到整个稀土氧化物藏量的2.6%。

稀土

而韩半岛矿产资源开发融合研究团数据显示,朝鲜境内分布着铁矿(茂山)、金矿(云山·大榆洞)、铜矿(惠山·虚川)、铅锌矿(检德)、菱镁矿(大兴·双龙·龙阳)、稀土矿(定州)等矿产资源,其中经济价值高的稀土矿的储量达到20亿吨,茂山铁矿的储量约为43亿吨。

那在整个世界范围内来看,朝鲜的稀土储量是多还是少?数据显示,目前稀土储量前四名分别是中国、巴西、美国和澳大利亚。其中,中国2015年储量为5500万吨。相比之下,朝鲜稀土储量暂未排在世界前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