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猪肉为什么涨价 明年养猪行情怎么样?

近期,猪肉价格暴涨,不少市民表示,吃不起猪肉了。对此大家都好奇,2019猪肉为什么涨价?然而,对于养猪行情的走势,也成为他们关注的焦点。那么,2020年猪价走势预测如何呢?明年养猪行情怎么样?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猪价行情

对于猪肉价格持续上涨的原因,商务部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胡雪表示,从供应方面看,自2018年下半年,受到非洲猪瘟疫情等突发事件影响,猪肉市场价格不断下跌。猪肉价格下跌导致市场产量下降,特别是东北、华北地区,猪价甚至屡屡低于成本线以下,使其成为去产能化最严重的地区。随着我国猪肉产能的大量出清,近期猪肉价格迎来全面上涨。

猪肉价格如此之高是受到了非洲猪瘟的影响,市场活猪减少,导致猪肉价格大涨。有专家表示,中国进口猪肉依旧会持续上涨,这样的情况或会持续到年底。

虽然目前有关部门已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且增加猪肉进口量,猪价上涨可控。但目前形势来看,下半年猪价还会继续上涨,有望突破历史高位。专家猜测,现如今,我国对于猪肉的需求还是相当大的,可以预见,未来几年里养猪还是相当有前景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