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医保收费标准 2020年医保交多少钱

大家对医保的重要性都了解了,因此每年关于医保缴费的消息都特别关注。据了解,目前关于2020年医保缴费已经开始了。那么2020医保收费标准是怎样的,2020年医保交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吧。

医保缴费开始

10月23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2020年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已经开始,个人缴费标准为260元,集中缴费期截止到2019年12月31号。

根据要求,在集中缴费期参保缴费的,缴纳个人缴费部分费用,享受医疗保险待遇期限为缴费次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新生儿可随母亲参保状态享受本年度内医疗保险待遇。母亲未参加居民医疗保险的,新生儿必须在出生6个月内办理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手续并缴费,即可自出生之日起享受本年度内的居民医疗保险待遇。未按规定参保缴费的,不得享受医保待遇。

除新生儿及另有规定的情况以外,对其他少数在集中缴费期内未能及时缴费的居民,允许补缴,补缴标准为当年度个人缴费和各级政府补助标准之和,享受医保待遇时间为补缴费用之日起30日后至12月31日。2020年城乡居民医疗报销比例与2019年相同。

因此,山东的朋友要注意了,目前关于医保的缴费已经开始,大家一定要按时缴纳医保哦。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大部分的省市医保费用都为250元,而山东省的医保费用为260元,由此得出医保费用每个地区都不一样,广大市民一定要注意当地医保信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