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4g手机能用5g网络吗 2020年全国能用上5G吗

我们都知道自从工信部发放5G商用牌照以来,三大运营商以及各大手机品牌都在紧锣密鼓地安排了5G了。然而,虽然5G手机已经出来了,但是很多人还是不希望更换自己的手机的,因此大部分人都还是用4G手机,那么4g手机能用5g网络吗?另外,2020年全国能用上5G吗?

5G网络普及时间

据中国移动表示,很多用户都被5G网络必须使用5G手机才可以进行的观点所误导,4G手机同样也可以实现5G上网,只需要使用5GCPE就可以实现。那么,5GCPE又是什么?用简单的话来说,5GCPE就是客户终端设备,也是一种无线路由器。在安装了5GCPE后,CPE可以接受基站信号,并发出wifi信号,这样就算不是5G手机,也可以用上5G网络了。

而且目前华为5G随行WiFi也即将上市了,而华为的这款5G随行WiFi,是可以让不少5G的设备使用5G网络,也就是说不用安装5GCPE,4G手机就能使用5G网络了,这将大大提高人们的网络体验。

那么,2020年全国能用上5G吗?据了解,根据目前的规划,我国一二线城市在今年年底应该都能普及了,一旦基础设施站点布满,全国各地在明年就会全面享受5g红利,另外中国偏远地区可能在明年年底至后年年初,基本上就能实现全面5g,也就是说到2021年-2022年,全国的5g将全面实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