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最怕哪个国家 中国gdp和美国相差多少?

大家都知道,目前美国是经济大国,但全球有这么多国家,美国最怕哪个国家呢?虽然美国的GDP总值很高,但是我们国家一直在发展,也成为第二经济体。如果用中美GDP来对比,中国gdp和美国相差多少?接下来,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中美GDP数据。

GDP数据

在过去的一年中,根据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公布的数据,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为20.5万亿美元,名义增速5.2%,实际增速2.9%。美国成为全球首个GDP突破20万亿美元的国家。

而我国的经济增长仍然保持着稳健的增速度。根据IMF此前发布的预测,2018年,中国GDP规模达到13.46万亿美元,这与美国突破20万亿美元的规模还有一定距离,但中国GDP增速依旧高达6.6%,是美国的两倍之多。

中国在2018年的GDP为13.608万亿美元,也与咱们之前公布的一样,而GNP约为13.557万亿美元——与GDP的差距也很小,GDP比GNP多了0.4%,几乎就可以认为两者相等了。

但在GDP增长率方面,美国近几年来的GDP增长率均低于3%,而中国2018年的GDP增长率则高达6.6%,有经济学家表示,如果中国每年能一直保持6%以上的GDP增长率,那么最快在十年以内,中国经济总量将超过美国。

就拿最明显的GDP来说,美国占据全球第一,因为他们在2018年的时候就已经达到20.5万亿美元了,虽然我们国家排在第二,但是和第三名的日本比起来,也有一定优势。所以说,美国最怕哪个国家,那必定会是中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