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英国最近的新闻大事件 英国目前经济状况人均收入多少

英国脱欧事件再起波澜,成为了英国最近一段时间的新闻大事件,众所周知,欧盟作为一个经济共同体,近年来英国政府却是极力主张“脱欧”的。那么,英国为何要脱欧呢?英国目前的经济状况是怎样的?

英国脱欧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第一,英国与欧洲大陆的关系使然。在历史上,英国长期扮演离岸平衡手的角色,对欧洲大陆国家执行均势战略,视利害关系而定与欧洲哪个国家暂时结盟,几乎很少真正融入欧洲大陆。二战之后,英国对欧共体与欧盟的态度也是从拒绝到被迫加入,但并没有像其他欧洲国家全身心投入欧洲一体化进程。比如仍使用自己的货币等。这为英国的退出埋下了伏笔。

英国脱欧的原因

第二,英国对欧盟的难民政策不满,这是英国民众支持脱欧的直接原因。正是由于大批难民的涌入给英国人民的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占了工作岗位、犯罪活动增加等。所以脱欧的支持者希望通过脱欧而减少接收难民。

脱欧以后,英国最大的好处是经济上就自由了。欧盟是一个经济共同体,过去英国呆在欧盟境内的话,有很多的规章制度需要遵守,英国是不能独立自主地跟其他国家发展经济关系,签贸易合同的。除了经济方面的规定外,脱离欧盟之后,欧盟的其他法律法规英国将也不再遵守,这样英国就完全夺回了自己的一切主权,变得比欧盟任何一个国家都要独立,以及自主灵活。

英国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截至8月份的三个月,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增长1.2%。GDP是衡量一个经济体商品和服务产值的广义指标。电视和电影制作帮助提振了服务业,服务业产值占英国经济总产值的80%左右。

但制造业活动持续低迷进一步证明全球工厂活动放缓,这尤其给英国和德国等开放型经济体造成痛苦。英国国家统计局称,8月份整体制造业产值同比下降1.7%,13个制造行业中有10个行业产值环比下降。

作为欧洲一个发达国家,英国目前的生活水平也是相当高的。此前根据英国政府的相关数据显示,毕业五年的大学生中,男性的年平均工资达到了37500英镑,折合成人民币大概在32.8万元左右,而女性的年平均工资则是31000英镑,约合27万人民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