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韩国经济现状 韩国和浙江哪个发达?

2019年以来,韩国国内焦虑的情绪不断蔓延,一方面与日本经贸关系恶化,另一方面面临来自美国施加的压力。承压之下,韩国经济现状如何?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0月24日,韩国央行发布数据称,经初步核实,2019年第三季度GDP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2%,但增幅低于市场预期。韩国央行经济统计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无法确认全年GDP增长率达到2%的可能性,但从当前形势看,受韩日贸易摩擦、全球经济格局变化等影响,不确定性增加。

韩国经济

数据显示,2018年,韩国GDP总量为1.62万亿美元,增速为2.7%,是六年以来的最低值。出口的疲软可能是韩国2018年经济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韩国央行指出,由于原油、煤炭和石油产品进口的增加,进口扩张了0.6%;同时,由于半导体等电子设备的出口减少,出口下滑了2.2%。

如果把韩国和浙江相比较,哪个更发达?来看数据:2018年,浙江GDP总量为5.62万亿元。换算一下,韩国GDP总量高于浙江。另外,韩国是一个国家,浙江是中国的一个省份,总量相差不远已是厉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