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扎克伯格最新言论 中国支付系统领先美国!

根据扎克伯格最新言论,中国支付系统领先美国,这是扎克伯格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听证会上提出来的,中国在技术创新方面比美国厉害,尤其是中国的基础设施覆盖面广,支付体系完整,比美国好很多。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扎克伯格

当地时间10月23日,脸书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就Libra项目在美国国会众议院接受听证。这场长达6个小时的听证会弥漫着敌对氛围,范围也远远超出了数字货币。

扎克伯格明确指出,Libra不是在尝试制造货币,而是努力成为全球支付系统。为争取议员们的认同,他还提到了中国央行数字货币:“我们需要讨论不创新的风险,尤其需要考虑中国央行数字货币……如果中国的金融系统成为越来越多国家的标准,那未来美国很难实施制裁和各种保护措施。”

在电子支付这一块,中国发展得越来越快,如果美国的金融体系再不改革,那全球电子支付市场将会被其他国家占领。美国向来非常要强,喜欢在各个领域争第一,在电子支付领域,美国将会如何作为呢?美国高层认为数字货币的风险太大了,非常抗拒Libra项目。

听证会上,国会议员普遍认为,数字货币是行不通的,难以实现其目标,甚至会妨碍美元作为世界上唯一的储备货币的地位,这些加密资产甚至会让毒贩、恐怖分子和逃税者有机可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