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年低保户猪肉补贴 低保户有哪些补贴?

受非洲猪瘟等多方面影响的影响,今年以来,全国猪肉价格继续上涨,而各地各区政府,也在抓紧猪肉保供稳价工作,那么2019年低保户猪肉补贴是怎样的?低保户有哪些补贴?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目前并没有出台有关低保户猪肉补贴的政策。但从国家发改委了解到,各级政府除了将重点支持种猪场、规模养殖场恢复和扩大产能以外,多地更是及时启动了价格补贴联动机制。

低保户猪肉补贴

为应对猪肉价格大幅波动,今年4月份以来,全国已经有29个省份启动了价补联动机制,共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超过20亿元,补贴困难群众8000余万人次。按人均每天2两肉测算,精瘦肉价格上涨10%,每人每月可能增加支出10元左右,按价补联动机制发放的补贴,能够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大的影响。如果今后物价涨幅继续扩大,补贴标准还将相应提高。

我国低保户有哪些补贴

1、低保金:自1999年开始,我国中国668个城市1638个县级,已经建立了低保制度。

2、入学:在大部分地区,低保户子女入学,是可以申请免除学杂费的。很多地区的,都是实行义务教育阶段免除低保贫困户学杂费,也就是说,低保户从子女小学到高中毕业,都是可以申请免学杂费的。

3、住房:目前只有无房的低保户在外租房的会享受一定的租房补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