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乡镇公务员工资多少 乡镇公务员值得去考吗

近年来,乡镇公务员开始成为很多年轻人就业的第一选择,但也有不少人觉得,乡镇公务员业务比较繁忙,并且工作位置非常偏僻,那么乡镇公务员值得去考吗?乡镇公务员工资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乡镇公务员工资多少

乡镇公务员工资及待遇都是由本级财政负担的。公务员工资一般分成四块,职务、级别、津贴、补贴。前两项都一样,差别在后两项。

乡镇公务员工资

根据不同的财政情况会有差别的,但一般在县域内没有差别。一般胶东地区稍高些,4000多,中部3000多,西部可能还要少些。另外也受乡镇所在地级别的影响较大,像济南、青岛的乡镇都是县级配置,相同职务人员级别可能高一些,其工资待遇也高。

如今乡镇公务员值得去考吗?

从待遇上看,乡镇公务员的工资待遇,确实要比大城市的公务员要低。但从考取难度来看,乡镇公务员的竞争也相对较少,而在另一方看,乡镇公务员也可以更多的累积基础工作经验,这对于以后的遴选来说,会非常有帮助。

所以说,任何职业乃至任何事物都有其优势和劣势的两面性,乡镇公务员固有他偏僻繁忙等人们口中的劣势,但如果人们在工作中只有对其岗位的劣势不断讨论,那是不会取得进步的,限制人的并不是岗位,而是我们本身的奋斗精神,只有个人在岗位中为之努力,才能实现个人的职业理想和业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