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央对猪肉价格的看法 猪肉有望恢复正常价吗

2019年,对于喜欢猪肉的老百姓来说,不是一个好年,因为猪肉价格涨得实在太高了。内地猪肉已经突破40元一斤,香港猪肉更加贵,在九月份时甚至有个别摊贩买到100元一斤,内地供港猪肉大幅度减少是其中一个原因。猪肉价格高让大家感到颇为无奈,那么猪肉价格什么时候恢复正常呢?

猪肉行情

据农业农村部监测,生猪和猪肉集贸市场价格周涨幅分别从9月份第一周5.0%和6.3%降至第4周1.6%和1.0%。猪肉批发市场价涨幅从第1周的5.1%降至第4周的0.2%,涨幅趋窄。9月份以来,猪肉供给阶段性紧张的局面有所缓和。

针对国庆节后,猪价出现阶段性较快上涨。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表示,主要是前期生猪产能下降、部分养殖场户增加商品母猪留种、各地增加收储等,导致商品肥猪上市量阶段性减少,市场供应偏紧。

唐珂表示,短期内猪肉市场供给依然偏紧,预计元旦、春节前猪肉价格将保持高位运行走势,但随着库存冻肉逐步出库、禽肉等畜产品供应增加,畜产品供应总体是有保障的。

目前生猪出栏量虽然不断提高,但与正常时相比,依旧有不少差距,因此什么时候生猪出栏量变正常,距离猪肉价格恢复正常也就不远了。不过养猪需要周期,有不少专家认为,明年中段猪肉价格会逐步恢复正常,年末之前,猪肉价格基本上恢复正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