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猪肉价格暴涨的原因 猪肉什么时候降价?

以前猪肉价格才十几块钱一斤,但现在涨价了,需要三十多元一斤。那么,你们是否知道猪肉价格涨价暴涨的原因呢?说实话,百姓都希望猪肉价格下跌,但猪肉什么适合降价呢?这个适合,我们看看最新数据,以及分析一下猪肉价格走势吧!

猪肉销售

国家统计局上星期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5%。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0%,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9%。在食品烟酒价格中,粮食价格上涨0.5%,猪肉价格上涨21.3%,鲜菜价格上涨5.1%。

一月的时间,猪肉价格上涨了这么多,不少市民都感到压力山大。那么,相比以前,猪肉为什么涨价呢?经过调查,猪肉涨价的真正原因终于找到了。其实,是因为非洲猪瘟的影响,不少猪都死了或者被处理,导致猪肉现在供应不上。

价值决定价格,供求关系影响价格,就是因为非洲猪瘟的缘故,导致猪少了,猪肉供应不上,所以猪肉价格上涨了。现在,大家都明白猪肉价格上涨的原因了吧?那么,面对猪肉价格飞速上涨,国家怎么办呢?

猪肉涨价的原因,已经为大家揭晓了。大家认为,猪肉价格行情,何时才能改变呢?作为普通百姓,都希望猪肉价格能都下降,只可惜猪肉何时降价,目前还是未知之数。不过,按照目前的形势来看,猪肉供应量越来越多,猪肉价格肯定是稳中下跌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