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越南人均收入 越南房价多少钱一平?

作为东南亚的一个小国,越南给我们的感觉是经济相当落后的,但是近年来,很多外国的投资者却将目光聚集在了越南的房产上,越南房市也是变得炽手可热了。那么,2019年越南人均收入有多少呢?越南目前的房价又是多少钱一平方?

越南货币越南盾

越南劳动、伤兵和社会部曾在2011年3月公布过前一年度的越南劳动者平均工资调查数据。包括河内、海防、永福、广宁、和平、清化、义安、蚬港、庆和、达乐、胡志明市、同奈、平阳、巴地头顿以及芹苴等15个城市,1581家企业,包括国营、股份以及外资公司等,员工样本数量总计14451名。越南人均月工资320万盾,折合人民币1280元,冶金采矿业月平均工资920万盾,折合人民币3680元,银行业760万盾,折合人民币3040元,纺织成衣和制鞋业月平均工资220万盾,折合人民币880元。

越南房价大约一万左右一平方米,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国投资者将目光聚集在了越南房产上,越南房市也因此变得炙手可热。一家房地产交易公司的代表表示,自春节(农历新年)以来,越南土地价格一直在稳步上涨10%至15%,而胡志明市郊区的一些地块则上涨了30%。

随着越南房地产的对外开放,国外机构和个人大量涌入越南旅游和炒房,流入越南的外资不断攀升,反映越南投资环境具有一定的吸引力,越南吸引FDI的有利优势主要包括资源丰富,劳动力性价比高,生产出口所受限制较少,政府扶持力度较高等因素。有数据统计,现在越南投机炒房的国外机构和个人占比高达45%。投资客的大量涌入也拉高了越南当地的房价,越南的住宅物业价格正以每年5%-8%的速度增长。

越南房产近年来之所以会如此炽手可热,除了本国巨大的发展潜力之外,还和其购买到房子一般是永久性使用权有关。不仅如此,在越南投资房产还不会收取很多税费,即便要缴纳相关税费,其税率也不会超过6%左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