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农村建房政策 属于违建的情况必须要注意!

农村查违建一年比一年严厉,很多人庆幸今年自己的违建房屋没有被拆除,那么从明年开始,农村查违建更加严厉,房屋违建拆除没有补贴,且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将被强制拆迁。那么明年有哪些情况属于违建,将面临拆除的呢?下面就告诉大家答案。

农村建房规定

1、违反一户一宅规定盖房的人自土地确权政策的实施以来,我们国家对农村的宅基地有明确的规定,除政府允许的特殊情况以外,每家每户都必须遵循一户一宅的规定。小王没有拆掉原来的房屋,又在别的地方盖房,已经属于“一户多宅”的范围了。

2、擅自选址盖房的人小王没有征求任何人的同意,也没有获得相关单位的批准就擅自选了一个自己觉得合适的位置,开始建设房屋。根本没有考虑到原土地的用途,以及盖房是否会改变了土地的性质,这样的行为国家是不允许的。

3、没有取得政府批准就盖房的人以后农民想要在农村盖房子,首先就要向村集体申请,然后再由村干部向上级申请,直到相关部门批准了农民盖房子的申请之后,农民才可以开始施工,否则相关部门有权拆掉正在施工的建筑。

现在农村违建最多的情况,属于在农田建造房屋,国家法律规定,禁止在田地上面建造房屋。由于农村田地多,所以不少人冒着违法的风险违建,这种行为一旦被发现,国家必然会追究。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做这些事情,违建被拆除,损失一大笔钱就不好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