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51岁怎样补交社保 公司职工51岁可以买社保吗?

你买社保了吗?有些人以前没有买社保,到了51岁才找到企业工作,但这个年龄距离退休也不远了。那么,公司职工51岁可以买社保吗?如果可以的话,51岁怎样补交社保呢?社保的话题是比较多人关注的,小编给大家说说吧!

社保缴费

按照居民养老保险规定,按年缴费至60周岁,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补缴至15年。无论男女,以前没有买过社保,即使到了51岁,距离退休还有5-10年时间,也是可以补缴社保的,退休之后领取退休金的。

按照我国法律的规定,无论是职工社保,还是城乡养老保险,都需要缴满15年,才可以领取退休金。有些职工,到了51岁才想起补交社保,那么就必须在10年内补交15年的社保。补交社保也非常简单,带着自己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到社保局办理补交社保就可以了。

如果是企业职工,那么企业有义务为职工缴纳社保。这个时候,企业职工会为你办理手续,你提供身份证资料就可以了。当然,企业不会一次性为你缴纳5年社保的,你上班多久,企业为你缴纳多久的社保。至于还未够15年社保的话,就要你自己补缴了。

因为社保是必须缴费满15年以上,退休之后才有养老金领取。而51岁的年龄,距离退休不足15年了,所以有人以为不能买社保。其实,这个年龄是可以买社保的,只不过需要自己补交多几年而已。大家想买社保的话,建议到社保管理中心咨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