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申请低保的四种大病 2019哪三类人必须申请低保

现在低保是国内比较特殊的一个人群,他们生活不便自理能力差,渐渐就成为了低保户。那么低保户生病了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能申请低保的四种大病,并且说一下2019哪三类人必须申请低保!

低保户最新消息

网传说这十大病可以办理低保,分别是艾滋病、白血病、血友病、胃癌、肺癌、终末期肾病(尿毒症)、严重的器官衰竭、重症甲型H1N1、1型糖尿病、耐多药肺结核,其实办理低保不是以哪十大疾病作为依据的,而是要依据所犯疾病是否丧失劳动能力才能办理低保。根据法律规定,丧失劳动能力的重残人员或丧失劳动能力的患重大疾病人员,可以分户独立提出申请最低生活保障。

三类人必须申请低保:

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或抚养人的居民;

领取失业救济金期间或失业救济期满仍未重新就业,家庭人均收入低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居民;

在职人员和下岗人员在领取工资、基本生活费后以及退休人员领取退休金后,其家庭人均收入仍低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居民。

以上就是关于低保的一些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低保户虽然还有不少,但是国家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很快就能够实现全面小康,一旦实现全面小康的话,那么低保户将会成为历史!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