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五年后房价会怎么样 2019下半年房价走势如何?

近日,根据中国社科院的最新报告显示,核心城市的房价总体来说呈现了由涨转跌的态势,一线城市只有深圳的房价出现了微涨的状况。那么,五年后的房价会怎么样呢?2019年下半年的房价走势又是如何的?

房价走势

10月23日,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核心城市房价总体由涨转跌,二手房成交量继续下降,一线城市整体微跌,北京房价下跌相对较快。报告显示,2019年9月,核心城市房价开始由涨转降。反映全国24个核心城市房价综合变动的纬房核心指数显示,2019年9月,核心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了0.12%。这是2019年以来,核心城市综合房价水平值的首度下降。而在此前5个月,核心城市房价的变动主要表现为涨速的下降。

从核心城市房价累计涨幅看,2019年前3季度核心城市的房价波幅,显著弱于2018年同期。纬房核心指数显示,与2019年1月的102.52点相比,2019年9月核心城市房价累计上涨了3.41%。与2018年1月100点相比,2018年9月核心城市房价累计上涨了7.83%。

此前,对于2019年的房地产调控工作,住建部给出最新回应:2019年要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住建部还表示:2019年要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决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切实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责任落到实处,继续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加强房地产市场供需双向调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行为,强化舆论引导和舆论管理,确保市场稳定。

近年来,我国各大城市楼市调控依旧是坚持“房住不炒”的主基调,全面打击炒房的现象,让房价真正回归到理性。由此可见,未来五年时间里,我国房价的走势总体上是保持平稳增长态势的,不会出现大涨大跌的状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