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11月份猪肉会降价吗 明年猪价预测会上涨吗

去年以来,我国的猪肉价格就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因此就出现了大幅度上涨的情况,而这也让不少市民的消费支出增加。眼看11月就要到来了,那么11月份猪肉会降价吗?如果不降价的话,明年猪价预测还会上涨吗?对此我们来看一下相关信息。

猪价预测

目前猪价开始回调,但却是基于猪价高位运转后,终端市场低迷造成的屠企压价造成的,短期内上涨被抑制,不过市场缺猪明显,尤其是未来2~3个月之中,猪价下行的概率很低,但是消费不畅也难以支撑猪价的大涨,因此,未来短期内猪价仍将在高位,震荡调整!“廉价猪”的到来还为时尚早!所以说,11月份猪肉降价可能性低。

那么何时猪肉会降价?目前,外三元生猪均价超过了17.5元/斤,对于猪肉来说,价格虽然相当平稳,未受到上一轮猪价大涨的影响,但是动辄近30元的价格也让普通消费者抵制心理浓厚,因此终端消费不畅!就目前来看,2020年前,市场整体供给矛盾很难缓和,收到春节的提振,年前难有大的跌幅,因此,猪肉降价或许要等到2020年后!

因此,有不少专家都称明年的2-3月份是猪价的一个拐点,会出现下跌的情况,而此时也正是国内的春节,若此时猪价真的下跌,那么对广大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天大的好事,要知道过年可是要消费很多猪肉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