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孙宏斌2019身价怎么这么有钱?融创背后老板是谁

今日,孙宏斌向母校清华大学捐赠10亿元引发舆论关注。据悉,孙宏斌是港股上市公司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2019年,孙宏斌身价多少?他怎么这么有钱?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资料显示,孙宏斌1963年出生于山西省临猗县,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得硕士学位,被称为搅动大半个中国商界的传奇地产商。1988年,年轻的孙宏斌投身联想。不到2年,做事凶狠却业绩出众的孙宏斌,在联想如日中天,被破格提升为企业部经理,手握18家分公司,独揽大权。1990年5月,孙宏斌因挪用公款罪获刑5年。减刑出狱后,孙宏斌与柳传志一笑泯恩仇。

孙宏斌

1994年,孙宏斌在天津创办顺驰,如愿进军地产。后来,柳传志继续帮扶自己中意的后生,拉着朋友,和顺驰一起成立了天津中科联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顺驰失败后,孙宏斌蛰伏了几年,最终快速通过融创中国翻身。2010年,融创赴港上市;2014年挤进中国百亿房企排行榜前10;到了2018年,融创营收首次突破千亿,孙宏斌如愿成了地产龙头。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孙宏斌通过间接或直接方式持有融创中国47.37%股份,是公司实控人。截至10月25日,融创中国股价为35.900港元,市值为1594.66亿港元。据2019年胡润百富榜,孙宏斌身价为680亿元人民币,排在第33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